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小五生好棒 挑戰國二數學考滿分

記者 張嘉男 / 攝影 劉頤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1/01 19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美國一份用來評鑑中學生數學能力的測驗考試,卻被一名台北縣中和國小的五年級學生張賴如給考了個滿分,他不但是全球15萬考生中,129位滿分的考生之一,同時還很可能是最年輕的一個,媽媽說張賴如從小對數學就很有興趣,幼稚園中班就會99乘法表。

滿分學生張賴如:「他這裡有一句話說,飛鏢射中區域的機率和該區域的面積成正比。」

一眼就看出這道題的解題關鍵,這道機率問題難倒將近9成的學生,卻考不倒張賴如。記者:「所以答案是多少?」張賴如:「B。會很難嗎?我覺得還好。」

一分針對國二學生所做的數學測驗,全球15萬人參加,只有129人滿分,才小學五年級的張賴如不但是其中之一,還極有可能是最年輕的一個,而戴著一副厚厚眼鏡的他,從小就展露對數學的高度興趣。記者:「幼稚園就教九九乘法?」張媽媽:「對,中班的時候,那時就發現他喜歡數學。」張賴如:「(老師)讓我們先想一想,想不出來再公佈答案。」記者:「所以想對數學很重要。」張賴如:「對。」

就是因為喜歡思考,張賴如從惱人的數學中,得到解題的樂趣,只不過討厭背誦的他,也不是沒有弱點,碰到得靠記憶的史地,這可就變成他的罩門。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天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56

0.0459

0.17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