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不滿學費飆漲75% 蒙特婁學生暴動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4/22 12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12/04/22 12:48

加拿大魁北克省蒙特婁爆發學生跟警察的暴力衝突,大批學生不滿政府5年內要調漲大學學費75%,丟石頭砸商店之外,還攻擊警車,警察回敬催淚瓦斯,至少6人受到輕重傷;在波斯灣的巴林,則是再度上演大規模反政府抗議,藉著即將登場的F1賽事,要讓國際看到巴林人民追求自由的決心。

充滿怒氣的學生,拚命的往玻璃門內砸,警察也不甘示弱,從外面發射催淚瓦斯,試圖驅散民眾,向來熱鬧的加拿大蒙特婁市中心,變成了抗爭最前線。

加拿大魁北克省學生不滿政府5年內要漲75%的大學學費,和進行北方發展計畫,在蒙特婁發動暴力示威。抗議學生:「我們沒有做錯什麼,我們只是表示不贊同。」抗議學生:「完全沒有理由,我的頭就被警察被打了,我又沒有違法。」

抗議學生又是踢,又是砸,還丟紅墨水,人正在會議中心內演說的魁北克省長沒被嚇到,反而堅定說政策方向不會改變。

街道上催淚瓦斯彈突然從天而降,嚇壞一群婦女四處躲避,位在波斯灣的巴林爆發大規模的反政府示威,不分男女老幼全都上街怒吼。抗議學生:「我們要民選政府!」

巴林民眾高舉「要選舉,要自由」的海報,原本巴林政府想藉由今年F1賽事的舉辦,向國際宣告巴林已經恢復正常,但是沒想到卻成為反對黨向國際宣傳的最佳機會。反對黨領導人:「利用國際媒體報導F1的機會,向國際發聲,我覺得在巴林,媒體都忽略我們。」

從去年2月開始,巴林陸續上演反政府抗議,警民暴力衝突之下,至少50人喪命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暴動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59

0.0321

0.1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