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1個月賣百萬台 日本全民換電視

記者 郭展毓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12/29 22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09/12/29 22:31

2009年歷經金融風暴什麼樣的商品在日本最熱賣?答案是薄形液晶電視!今年6到11月,日本每個月都可以賣出100萬台數位電視,因為2010年日本電視要全面數位化,另外賣的最好的商品,還包括不含酒精的啤酒。

日本東京的池袋,今年9月出現這家電器量販店,走進去一看,一整排的電視就在一樓大門口附近,取代了過去筆電、手機和數位相機的地位,因為薄形電視可是今年日本最熱賣的商品。

賣場人員:「賣最好的就是電視機,所以在一樓開設大型賣場。」

根據調查,日本今年從6月到11月,每個月至少都賣出100萬台以上的薄型電視,整體市場比去年,大幅成長1.35倍。原來日本在明年,電視將全面數位化,加上政府推出環保補助,買一台薄型電視來看,成為家家戶戶的新風潮。

只是薄型電視熱賣的反面,卻是筆電市場的萎縮,儘管有新作業軟體加持,整體業績還是比去年下滑。

什麼時候都要乾一杯,日本人愛喝酒,讓啤酒銷量一直居高不下。啤酒廣告台詞:「歡迎光臨,薩摩若軍雞、名古屋種雞。」

啤酒廣告百百種,只是讓人意外的是,今年超市熱賣的卻是這一項。NHK記者:「在量販店或超市熱賣的,是啤酒風味的飲料,今年各啤酒廠紛紛推出不含酒精的啤酒商品。」

不含酒精的啤酒,讓日本第一大廠,賣出比預估多出5倍的135萬箱,快樂數錢過新年。消費者:「有人說味道沒什麼變,和含有酒精的啤酒相比,我女兒剛生產,(新年)大家一起喝酒時,如果不能一起同樂就太可憐了。」

至於小朋友瘋的,是這個。戰鬥陀螺重新上市,這回外型更炫更好看,1000萬個的銷量,是今年最賣的玩具。小朋友:「靠自己做出最強的,看能力越來越強,就覺得很爽。」

消費者:「價格上比買遊戲軟體便宜很多,還可以親子邊交流邊遊玩,很不錯。」

什麼都賣、什麼都不奇怪,不過想在消費市場搶佔上風,抓住消費者波動的心,恐怕還是最高指導原則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日本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83

0.0713

0.169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