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跨年夜跑趴冷啊! 北部低溫11度


發佈時間:2009/12/29 12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再兩天就要告別2009年,許多人已經開始計畫要去哪邊跨年以及迎接明年第一道曙光。氣象局表示,到時候受到冷氣團影響,北部比較濕涼,低溫下探11度,外出參加活動要注意保暖。至於2010年第一道曙光出現在蘭嶼,其次則是墾丁跟三仙台,不過由於東部的雲量偏多,看到曙光的機率只怕連一半都不到。

跨年跑趴,愛美也要小心不要流鼻涕,冷氣團影響,北部低溫下探11度C。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:「北部、東北部有一些零星降雨,但是雨勢不會太大,不會影響到民眾的跨年活動,中南部降雨機率更低。」

元旦再接再厲追曙光,2010年第一道曙光在蘭嶼,6點33分,墾丁和東部的三仙台晚2分鐘,至於北台灣的民眾可以考慮三貂角,日出時間6點37分,只是見到曙光機率不見得百分百。

鄭明典:「東部現在其實雲量多,這個雲量不大容易消散,(看見曙光)機會小於一半,雲量最少應該就是中南部。」

歲末年終之際,順道回首台灣氣候變遷,在溫度部分,近百年台灣平均溫度上升0.8度,最低溫增加2.1度、最高溫增加0.7度,也就是夜晚升溫現象大於白天。

以季節來看的話,春跟秋變化最大,但是溫度一升,大氣層水氣跟著多,日照時間反而減少的,以最近10年為例,台北平均日照數比20世紀初減少200小時、台中減少400小時、台南更多,460小時。

不只有暖化現象,降雨也變極端,北部平地降雨略為增加,秋季最明顯,至於南部跟山區降雨反而略為減少,冬季最顯著;也提醒展望來年,3月以前中南部還是枯水期,節約用水別忘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氣象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49

0.0479

0.18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