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有「隱疾」怕唱名! 醫院發CALL機給病患

記者 黃茂松 南投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12/29 19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藝人到醫院看診最怕被唱名,隱私權曝光,但其實一般民眾也有同樣的擔憂;南投埔里的醫院,針對像是泌尿科、婦產科等,比較屬於個人隱私的科別,會發給看診病患,一個圓盤狀的CALL機,病患可以在醫院附近隨處走動,等醫護人員CALL你時,直接進入診間看病。

護士:「這個CALL機,麻煩你先保管一下,等到它震動,再麻煩你進來看診。」

到醫院看診,為什麼還要帶CALLl機?民眾一開始拿得莫名其妙,但這是醫院的便民新措施,民眾何時能看診,就看CALL機什麼時候發出音樂聲。

只要圓盤狀的CALL機一響,民眾直接走到診間敲門就可以看病;尤其遇到候診間到處擠滿人,民眾反而可以悠栽地到醫院附近走走,或是看報紙、雜誌,打發時間,不怕錯過看診號次,更重要的是,不用擔心自己被唱名,看病的隱私權被剝奪。

看診病患:「我不必一直坐在這裡等,可以到附近走一走、看一看。」醫院人員:「在泌尿科、婦產科,比較尷尬的門診,我們先暫時施行(用CALL機)。」

醫院方面表示,這是三合一呼叫系統,會發亮、會震動,還有音樂聲,就算是視障、聽障病患都可以用,而且每次由醫護人員回收,還會用酒精消毒,防止病毒傳染,醫院貼心,最能感受的當然是看診病患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看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55

0.0428

0.148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