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公然露點有理! 妨礙哺乳將開罰

記者 張愛晶 / 攝影 鍾德榮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12/29 19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曾經有哺乳婦女,在台北故事館當眾餵母乳,卻遭到館方歧視驅離,引發極大爭議!現在女性的哺乳權,即將有法律可以保障,未來包括百貨公司、大賣場在內的公共場所,如果禁止婦女公開哺乳,最高可以開罰3萬元;為了推廣這項政策,國民健康局這一次推出的廣告,尺度首度大解放,讓MODEL媽媽到公共場所敞開衣胸,哺乳畫面直接入鏡。

廣告片段:「如果孩子是花苗,哺育母乳的母親就是滋養花苗的土地。」

廣告裡,MODEL大方解開胸前衣扣,當眾餵起母奶,拍攝場景,不但橫跨人來人往的百貨公司賣場、火車站月台,甚至在戶政事務所裡,還出現男性志工,當著正在哺乳的媽媽面前,熱心伸出援手。

就連一般人沒見過的擠奶畫面,都直接入鏡!過去看了可能令人臉紅的女性哺乳畫面,這次大解放,成為廣告片段,還是破天荒頭一遭。國民健康局長邱淑媞:「除了講母乳的好處,我們更想要強調的,是看到在公開場所,女性餵母乳的畫面,提高大眾的了解支持。」

剛接掌國民健康局,邱淑媞就親自操刀打出這麼前衛的廣告片,要大力宣傳哺乳權,甚至即將立法,未來婦女在公共場所哺育母乳,任何人不得禁止、驅離或妨礙違反的人,最高可以開罰3萬。

邱淑媞:「過去曾經發生女性在公共場所哺育母乳,遭到工作人員以有礙觀瞻為由加以驅離,在國外也有少數被視為是妨礙風化。」廣告片段:「支持母乳哺育!」

這一次,女立委還大和解不分藍綠,在廣告中一起為公開哺乳權代言!才上任2個多月,從引發議論的肥胖稅,到解放婦女哺乳權,邱淑媞推大膽政策話題不斷。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母乳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6

0.0476

0.137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