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朝群眾開槍! 伊朗血腥鎮壓20死

記者 謝姈君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12/28 17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09/12/28 17:28

經歷6月總統大選動亂的伊朗,再度陷入政治騷動,不滿當局獨裁統治的伊朗改革派,藉由一個重要的節慶,再度走上街頭示威抗議,沒想到遭到伊朗當局血腥鎮壓,警方朝民眾瘋狂開槍,外電報導,至少有20人死亡,反對派領袖穆薩維的侄子,也在鎮壓行動中,中彈身亡。

怒火中燒的反政府群眾,縱火燒掉便衣警察的機車,一邊高呼「殺人償命」的口號。民眾:「獨裁者去死!獨裁者去死!」

成千上萬名改革派支持者,週日走上德黑蘭街頭,抗議政府的獨裁專制,伊朗當局也不示弱,下令警方展開鎮壓,並且朝群眾開槍掃射;混亂中,傳出反對派領袖穆薩維的侄子中彈喪命。

今年6月伊朗總統大選舞弊,引發流血動亂以來,官方開始以各種手段,打擊民間聚會,支持反對派,而且擔任過2屆總統的卡塔米,在上週六的一場室內演說,就遭到官方無理的取締。

就在官方為宗教節日阿舒拉,展開隆重的紀念慶典時,民間不滿政府的情緒,也排山倒海的宣洩出來;伊朗民眾的新一波民主流血抗爭,再度透過手機錄影,向全世界放送;只是代價依然高昂,目前已知至少有300人遭到拘捕,他們揚言,抗爭還會繼續下去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伊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77

0.0739

0.17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