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還我Facebook」 大陸現抗議浪潮

記者 林佳璇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12/28 22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09/12/28 22:31

中國大陸控管網路通訊的「金盾計劃」,即將邁入第二階段,儘管有不少國家,已經把這些社交網站作為生財的工具,但是在中國大陸,FacebookYouTube,還有Twitter,依舊遭到封鎖管制,許多大陸網友受不了,在街上廣發傳單,發起「還我Facebook」的運動。

2009年,錢從哪裡賺?Facebook、Twitter還有YouTube,可是新加坡人的撈錢三寶。新加坡投資顧問里昂:「過去2年,我們看到許多公司,在社交媒體上雙倍投資,確實我們在投資獲利上,回報更多。」

網路社交媒體的廣告效果,成為新加坡商人眼中的財神爺,臉書全球3億5千萬名使用者,更成為不可忽視的市場大餅,不過這塊大餅中,中國人連一杯羹都分不到。抗議人士山姆:「我一直夢想有一天,我們使用網路不會遇到任何麻煩,不過等了這麼久,情況沒有半點兒改善,我再也不能忍受了。」

抗議海報上寫著「還我朋友、權利,還有Facebook」,因為從今年7月以後,中國大陸的網友,再也沒法登錄Facebook的網站,當時正是大陸新疆和烏魯木齊地區傳出流血鎮壓的敏感時刻,但是事情過了大半年,大陸網友認為,應該是重新開放Facebook的時候了。CNN記者:「中國大陸政府才宣佈,要再更多網域加強管制,他們宣稱部份是針對色情網頁。」

大陸政府對於網路的管制,只會越來越嚴格,受管制的對象,已經不只是Facebook或是色情網頁,比如設在大陸,專門觀察大陸媒體的網站,現在只要一從公司內部網路登出,就無法從外部網路登入。外媒網站員工傑瑞米:「看樣子情形是不會改變的,我想這才是中國網路世界的真相。」

大陸政府管制網路的幅度,連美國駐中國的大使都受不了,今年歐巴馬在上海開講時,大使還刻意問了美國總統這個敏感議題。美國大使:「我們應否在大陸使用推特(Twitter)?」美國總統歐巴馬:「我一直是開放網路的強烈支持者,我也反對網路審查。」

即使美國總統跳出來反對,大陸民眾在大街小巷貼出抗議海報,北京當局針對網路訊息,推出第二期的「金盾工程」,還是勢在必行,恐怕要叫網友失望了。

◎畫面提供新加坡亞洲新聞台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Facebook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6

0.0472

0.138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