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電影「瞞天過海」真實版 鑽石掉包案頻傳

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12/27 20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號稱全台有史以來最大珠寶展,傳出價值300多萬的珠寶項鍊,被人掉包成蘇聯鑽,震驚社會;這種有如電影瞞天過海的情節,真實上演,不過攤開過去的刑案紀錄,其實這種偷天換日的做法,不是第一次,過去也發生過不少類似的案例,只不過掉包的珠寶價值,都遠遠不及這一次。

電影「瞞天過海2」,主角為了竊取俄皇金蛋,利用電子影像蛋,偽裝價值不斐的金蛋,成功掉包,電影般的手法,現在在現實生活真實上演;世貿三館總價值300多萬的裸鑽項鍊,被人掉包,這種偷天換日的手法,其實不是已經第一次。

去年1月,這名穿著體面的男子,在高雄這間珠寶行,一邊看著高單價的鑽石,還一邊仔細向老闆詢問各種問題,就在業者轉身接電話的同時,男子放下手中一顆1點多克拉的鑽石急忙離開,老闆發現有問題,趕緊追了上去,卻已經不見蹤影。承辦員警(97.1.11):「以購買為名,先來看鑽石,再拿一顆假的鑽石掉包。」

2005年,台北三重這名客人認真挑選鑽石,事實上,卻在盤算下手時機,只見他兩手拿起包裝紙,仔細打量,不過接下來卻是手一滑,把鑽石滑到右手裡,再把左手早就準備好的假鑽,放進包裝紙裡,等到店員發現不對勁,竊賊早就掉包,溜之大吉。珠寶店員工(94.5.9):「顏色不同,重量也不一樣。」

即使是老梗了,貍貓換太子手法,還是一再上演,這次更成了有史以來,台灣最大珠寶掉包案。

◎電影公司提供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裸鑽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67

0.0753

0.2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