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金色蝶蛹做裝飾 今年最美耶誕樹

記者 溫元樸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12/25 22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09/12/25 22:31

今天是耶誕節,從歐洲到亞洲,各大城市都出現應景耶誕樹,不過肯定沒有一棵像日本北海道這麼特別,因為這裡的耶誕樹上,沒有星星、沒有彩帶,卻是金光閃閃,因為當地昆蟲研究人員靈機一動,把「蝴蝶蛹」纏上耶誕樹,而這種叫做「大白斑蝶」的蝴蝶,最大的特色就是蝴蝶蛹呈金色,裝飾在耶誕樹上非常華麗,更特別的是,當蝴蝶破蛹而出,圍繞耶誕樹飛舞的畫面,美到讓人屏息。

北海道這棵耶誕節,有個地方很特別。遊客:「哇!新鮮感十足,太美了!」

看得出來嗎?這一顆顆金色裝飾品,不是彩球,而是「蝴蝶蛹」,位在丸瀨布町這座昆蟲生態館,裡面來自日本國內與海外的各種昆蟲,其中也包括主要分佈在琉球、日本最大的蝴蝶「大白斑蝶」。

館方每天收集蝴蝶產下的卵,集中照顧,過了1個月就長成黑色毛毛蟲,透過快速鏡頭可以看出,毛毛蟲彷彿脫掉黑色外衣,化為黃色蝶蛹,接著工作人員在每個蛹的頂端,繫上一條繩子,當做耶誕樹的裝飾品。

丸瀨市昆蟲同好會會長佐藤正美:「透過這樣的顏色,可以瞭解蝶蛹的生態,大家都很驚訝,因為顏色太特別了。」

隨著時間流逝,蝶蛹從淡黃色變成金黃色,早上7點,大白斑蝶終於破蛹而出,金光閃閃的蝶蛹、白底黑點的蝴蝶,與耶誕樹、燈飾交織成一幅超美畫面。

佐藤正美:「金黃色的蝶蛹與從裡面出現的大蝴蝶,能看到這一幕,絕對是最棒的體驗。」

完美結合生態教學與應景氣氛,獨一無二的蝴蝶耶誕樹,也讓今年的白色耶誕呈現不一樣的美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耶誕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91

0.0501

0.179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