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廣發「資深」藝人通告 政府掏百萬補助

記者 郭岱軒 / 攝影 鄭光達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12/25 18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為了讓資深藝人有多點舞台表現,現在邀請資深藝人上節目,新聞局還會提供製作單位補助;今年新聞局發出近400萬獎金,包括「娘家」、「大愛劇場」、綜藝節目「豬哥會社」和「冰火五重天」,都獲得補助;只是邀請哪些藝人才算資深,得符合年齡55歲,曾經參加超過30節目演出,或是滿20年的演藝資歷才合格,本身也是藝人的立委余天,就覺得這條件太嚴苛,也應該排富才合理。

難得看見老藝人說學逗唱的表演,資深藝人上節目,現在政府還提供製作單位補助,像是豬哥亮、白冰冰主持的綜藝節目,還有老牌演員雲集的連續劇,每集可申請5萬元補貼,最高補助100萬。

冰火五重天節目片段:「跟許不了合作,你有什麼難忘的回憶?」

只是邀請哪些藝人才算資深?條件還不少,必須年滿55歲,符合20年以上演藝資歷,或是曾經參與超過30個節目的演出,曾經也是歌手的立委余天就符合,但他認為條件太嚴苛。民進黨立委余天:「為什麼一定要超過55歲咧,有些15歲就出道了。」

新表聞局希望演藝圈給予資深藝人,多點舞台表現,但資深藝人該怎麼認定?似乎還有討論空間。

新聞局長蘇俊賓:「如果說我們到最後照顧的,都是已經主流,非常好的資深藝人,那就是失去了,我們補助的本意,所以說我們在整個評選的,委員會裡面,評審會把這些東西納進來,我們也希望資深藝人,到社區大學教大家怎麼演戲,就是把他們的功夫,發展出來。」

不願再見到「資深」反倒成了老藝人的包袱,政府變通法令,想點子幫忙找出路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藝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7

0.0375

0.12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