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強震震出地震魚 長2公尺、3人扛

記者 辜士陞 嘉義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12/25 21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花蓮強震之後,嘉義有漁民在外海,抓到了一隻長達250公分、重16台斤的深海皇帶魚,俗稱「地震魚」,漁民戲稱,這條魚可能是被地震給震出來的,雖然長得其貌不揚,地震魚卻可以做成美味料理,而且馬上被預訂一空。

又長又扁的身體,全身又閃著銀白色光芒,眼睛、嘴巴都大得嚇人,這就是漁民口中的「地震魚」,體型之大,廚師還得爬上梯子,出動3個人,才能把魚身完全展開。

海產店員工王佳雯:「有的人是說,牠在地震時會跑出來,就是地殼有變動的時候。」

這種魚又叫做「深海皇帶魚」,全長250公分,重達16斤,通常只在3000公尺的海域活動;但就是在19日花蓮強震那天,浮出海面,被漁民抓到,漁民戲稱這條魚,應該是被地震給震出來的,這麼稀奇古怪的魚,卻是老饕口中的美味。

海產店廚師張育淋:「肉質很嫩,就像是豆腐牽絲一樣,清蒸著吃軟骨,全是膠質,很讚,不知道如何形容。」

不但肉質嫩得會牽絲,水分多又富含膠質,地震魚長相雖然嚇人,魚肉拿來做成沙西米,或炸成黃金魚片,卻非常鮮美,員工說一抓到馬上被熟客預訂,想吃還得看你跟海產店老闆的交情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地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2

0.0352

0.115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