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最後的作業 血癌國一生臨終完成

記者 侯力元 新竹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12/24 16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新竹的國一女生林佳儀,9月開學時發現得了血癌,但她認真好學,學校老師每個禮拜五到她家上課,沒想到前陣子病情惡化,她在病危時努力完成18頁的作業,交代媽媽一定要轉交給老師,學校老師批改完後,今天帶到靈堂前交還給她;認真好學的林同學,即使在病痛中仍努力學習,讓親友萬分不捨。

富光國中校長徐慧芯:「妳病危的時候完成的作業,媽媽已經轉交給徐偉迪老師,我們全校都很感動。」

靈堂裡,校長代表全校師生,把林佳儀生前做的作業,交還給林媽媽,送上佳儀最喜歡的粉紅色帽子,上面別了校徽和一顆星星,代表林同學是學校之星,全校都以她認真好學的精神為榮。

穿著最喜歡的粉紅色衣服,今年才上國中一年級的林佳儀,笑得很開心,就算9月入學時,發現得了血癌,生性樂觀的她,在病床上依舊保持笑容。學校老師徐偉迪:「上課的時候都不像(生病)啊,其實狀況都很好,那時候。」

樂觀好學的林佳儀沒有因為生病,放棄學業,老師每個禮拜五到她家,幫她上課,佳儀也很認真學習,遇到不懂的字和解不出來的數學題目,很積極的向老師發問。

徐老師也把林同學當成和其他學生一樣,按時出作業給她,沒想到前陣子她的病情突然惡化,老師交代的這份作業,成了她最後的功課。富光國中校長徐慧芯:「老師交代她做的事情,她一定要對自己負責任。」

就算在病危的痛苦裡,佳儀還是咬著牙,努力寫了18頁的作業,臨終前,再三叮嚀母親,一定要幫她把寫好的作業交給老師,一路教導她的徐老師,翻著手上的作業簿,後面的空白永遠沒法填滿,只留下認真好學的榜樣,讓大家無限思念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血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3

0.0423

0.127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