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2009新鮮辭 Chimerica榜上有名


發佈時間:2009/12/23 13:47
最後更新時間:2009/12/23 13:47

在歲末之際,紐約時報也整理出2009年最「ㄏㄤ」的辭彙,今年大事包括中美關係跟H1N1都是榜上有名,美國生下八胞胎的媽媽「蘇里曼」,大家也特別造了個專有名詞「八胞媽」給她,聽起來格外有趣。

2009進入尾聲,回憶今年發生的大事,英文字典裡許多超「ㄏㄤ」的辭彙,也跟著應運而生。

歐巴馬11月的訪中行,象徵中美世界兩大強國的結合,創造出Chimerica的新單字,就是把China跟America掐頭去尾,而Garmarry的同性戀結婚,衍生出突破傳統的結合,此外民眾耳熟能詳的新流感H1N1也入選。

才剛結束的全球環保會議,這兩位抗議人士剛好成了Warmist這個字的代表,Warmist指的是相信地球面臨暖化危機的人。

另外比較輕鬆有趣的,還有美國這位已經是6個孩子的媽媽蘇里曼,在今年又生下八胞胎,同時也為自己生出了一個專有名詞,Octomom翻成中文就是八胞媽。

不過說到今年最好笑的新辭,應該是這個,醉醺醺的嘻哈歌手肯伊威斯特,突然衝上頒獎台,讓原本發表得獎感言的小天后泰勒絲不知所措,這句I'mma let you finish,等下讓你說完,也成為網路爆紅用語;新生的單字一個接一個,也讓這些大事,為2009年留下深刻記憶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0

0.0392

0.12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