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綠色關島】發展太陽能源 關島企業來台取經

記者 孫明愷 / 攝影 彭光煦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12/23 22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位在南太平洋的關島,看到其他島國飽受暖化之苦,也不敢大意。關島總督在接受TVBS的專訪時就表示,他目前正在積極開發替代能源方案,希望透過政府的補助,讓關島居民都可以在屋頂架設太陽能板。關島企業還特地來台取經,希望引進台灣的能源技術。

關島總督卡瑪丘:「這是我的女兒她才剛過17歲生日,我帶她去白宮參加晚宴。」

穿著大藍色夏威夷襯衫,關島總督卡瑪丘看著吾家有女初長成的照片,臉上充滿笑容,也充滿驕傲,打開辦公室的後院,他還要大家看看,他另外一個驕傲。卡瑪丘:「這裡是關島最上鏡頭的地方。」

興奮的指著前方,卡瑪丘說這裡是關島最美麗的地方,也是遊客最愛逛的一個角落,但是全球暖化,造成海平面上升,眼前這個美景,未來還能看多久?卡瑪丘:「我們的珊瑚,還有我們的海岸線,都可以看出海平面正在上升。」

卡瑪丘說,關島因為地勢關係,不會像馬爾地夫一樣有滅頂危機,不過在氣候的變遷下,關島的海岸線一樣受到威脅。卡瑪丘:「我們明白,我們現在不能光靠石油,我們必須要找出能夠利用太陽能、風力,甚至海洋來發動能源。」

總督的想法跟當地企業不謀而合,關島的旅館業者趁這今年的台灣旅展,同時觀摩台灣的替代能源技術。旅館業者巴特利:「當我在台灣時,我跟專門製造替代能源的企業見面,像是太陽能板,還有風力發電引進到旅館來,甚至可以當關島的代理商。」

而簡單的花圃盒,放在平房屋頂上,就是最便利的環保利器。農場業者塔洛:「那如果你可以種花種在花圃,種在屋頂上面非常好,一方面可以降溫,一方面又可以吃到有機蔬菜。」

商人各花心思,找出環保新點子,關島總督同時也參考其他州的環保福利,因為現在要一般居民架設太陽能板,沒有政府補助,根本不划算,沒有錢,一切都是紙上談兵。卡瑪丘:「他們(美國人)只有在選舉的時候記得關島,選完後又忘記了。」

一半是玩笑,一半是無奈,卡瑪丘說他明白關島對整個美國來講,根本難以比擬,不過卡瑪丘希望,透過不同的便民條例,一樣讓位在南太平洋的關島,能夠在環保這重要的環塊上,站穩自己的腳步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關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43

0.0716

0.20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