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高院駁神探 萬金油二代爭產翻盤

記者 戴君恬 / 攝影 黃建國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12/23 12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以代工生產虎標萬金油以及德恩奈漱口水,闖出名號的西德有機藥廠,在第一代老董葉重德過世後,引起大房、二房子女間的遺產爭奪戰,二房子女控告大房偽造遺囑,甚至找來國際刑事鑑定專家李昌鈺鑑定筆跡,一、二審都採信李昌鈺的看法,認為遺囑造假,不過更二審法官卻改採醫院證詞,認為遺囑是葉崇德親筆所寫,因此判決逆轉。

不管是進口的知名漱口水,或是老字號的藥膏代工,都是讓西德藥廠闖出名號,數十年屹立不搖的當家產品,在白手起家的第一代老董葉重德過世後,留下的龐大遺產,到底該由誰繼承?當年葉重德立下的遺囑成了關鍵。

87年5月15日,葉重德病重到和信醫院輸血,恢復部分體力;2天後,5月17日在大房還有大房的兒子媳婦以及律師的見證下,葉重德立下遺囑,寫下二房子女葉佳紋,也就是現任的西德藥廠負責人不得繼承遺產。

但葉佳紋認為這是大房偽造,找來國際刑事專家李昌鈺鑑定,遺囑的筆跡有顫抖現象,成了爭論的重點。

因為和信醫院供稱,葉重德意識清楚,只是體力比較差,可以寫字,有顫抖現象是自然反應;而李昌鈺卻認為,遺囑中大部分的字體刻意工整,不像是重病之人寫出來的字,疑似偽造,結果高等法院採信醫院的說法。

國際刑案鑑識專家李昌鈺:「我當然相信我的鑑定,我不相信我為什麼會出一個報告,你就算去問調查局專家,鑑定結果哪一個人否定了。」

相信證據會說話,李昌鈺說如果自己的鑑定有問題,不會一、二審法官都採納他的說法,質疑高院的判決結果,雙方都有自己的立場,案子還能上訴,官司恐怕還有得打。

◎畫面翻攝網路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李昌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235

0.3369

0.56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