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飯店式禪房眺101 成背包客新寵兒

記者 王薏絜 / 攝影 羅樹明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4/22 19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廟宇的香客大樓常提供禪房給香客入住,印象中都是通舖,但有香客大樓走飯店式風格,不只裝潢媲美五星級,還能遠眺101和信義區,尤其到了跨年更是能直接觀賞101煙火,也因為如此,平常要訂房得提前3個月,跨年夜得早半年預定,而現在香客大樓成除了香客入住,也成為很多背包客和陸客團旅遊住宿的另種選擇。

坐在大扇窗前,一邊啜飲咖啡,一邊欣賞綠景,不只VIEW好,房間更是嶄新典雅,但這兒可不是五星級飯店,而是廟宇的香客大樓。遊客王小姐:「從嘉義來,然後每次來我都來好久,來一個月或是兩個月或半個月。」

採樓中樓式的房型,是家庭趴的最愛,電視、 冷氣、早餐一應俱全,而價格也很佛心來著,是隨喜添香油錢。

廟方郭家駿:「有一些長年旅居在國外的,他們回來,回來以後,親友就帶他們來這兒,說要在我們這兒長期居住。」

不走傳統禪房,而是現代化飯店管理,房務人員就是志工,因為靠近信義區,現在投宿的人,除了一半是香客,還有5成是背包客和陸客團,不只逛街方便,還為了這個而來…可以直接遠眺101和四獸山,每年的跨年煙火更是盡收眼底。

廟方郭家駿:「比如說要看跨年煙火,在今年的6月他就要來預約了,半年前以前。」遊客:「如果是外面(商務飯店)比較起來,一個晚上也要2、3千元。」

品質媲美旅館飯店,連鐘樓都設直達電梯,現在的香客大樓越來越新潮,也吸引很多遊客「好康到相報」,另外像是這間宮廟正對著101,還有寬廣景觀台,只要付清潔費就能入住,而每到了年底,搶看煙火的人把這擠得滿滿滿。廟方姚哲夫:「差不多有5、6百人,甚至有上千人。」

現代化香客大樓不為營利,但很潮的設備可媲美飯店,成為很多民眾旅遊住宿的新寵兒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香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27

0.0610

0.19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