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十月圍城」拍10年 好戲果真很多磨

記者 馬國駿 / 攝影 陳盈仁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12/23 21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電影裡為了保護國父在香港1小時的安危,導演可是花了10年的時間在這部電影上,龐大的製作費,讓電影一波三折,原本洽談的演員,也因為角色和檔期的問題做了改變,原來周星馳跟蕭亞軒,都曾經是導演陳德森接觸過的對象。

導演陳德森:「最後我要感謝是我的團隊,10年...唉...。」

堅持了10年,導演陳德森為了感謝「十月圍城」的好夥伴,哽咽了,這部在大陸已經創下了近3億多台幣票房的電影,在過去的10年裡,可是波折不斷。

陳德森:「有一年好像是,有點堅決暫時不拍的,還是有人來問你,還是有人來敲門,『嗯,你那個十月圍城怎麼樣?還拍不拍啊?』」

10年前、10年後,劇本跟演員都有了很大的改變,10年前,黎明的落寞公子哥,曾經接觸過周星馳,李宇春的戲班女,也曾找過蕭亞軒和李心潔;不過10年後開拍,大家的檔期、狀況都不一樣了,不變的梁家輝跟曾志偉,也換了不一樣的角色了。

演員曾志偉:「你知道是不是?剛剛在訪問,他們不知道,我告訴他的,對啊,他問我跟王老師對戲,什麼感覺?我說又愛又恨啊,因為本來這角色是我的。」

陳德森:「是很克難的一個角色,是很悲情的,我跟可辛講了很多次『可辛,你想清楚,他出來,大家都會笑的』。」

曾志偉:「一開始就,這個戲馬上就可以拍了,很開心嘛,後來知道,啊?不是說演那個角色,那個警察,據我了解,那個警察原來是沒有戲的,後來陳可辛加了,加了加了很多,這很多,見鬼了,加了很多,結果後來他真的拍了很多場戲,結果全剪掉了。」

而原本要飾演胡軍武將角色的梁家輝,也被要求改演內心複雜的文戲角色。陳德森:「在開鏡前3個月,我碰到他,他還說『聽說你十月要拍了,你看我這身的肌肉,還在唷』,我就不好意思,『嗯,我過兩天再找你』。」

曾志偉:「梁家輝這角色更厲害,比我厲害多了,他從10年前接這個戲拍,沒有斷過跟導演聯繫,一直的,一知道導演有繼續要拍了,就說『我來演那個角色』,導演說『喔,不行了我們要找誰』,『喔,我可以演這個,我最期待這個』,他曾經上另外一個妝,去找導演說『你看,我演這個怎麼樣』?」

不過在電影中,梁家輝角色貫穿全場,所有人的生與死,都維繫在這個角色中,他不擔心觀眾的反應,只怕李宇春、謝霆鋒的粉絲們會怪罪他,在電影中,害的他們的偶像受苦受難;問到了如果他可以重選角色,他的回答是這樣的。

演員梁家輝:「我還是會選擇陳少白。」記者:「為什麼?」梁家輝:「因為我不入地獄,誰入地獄?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電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9

0.0329

0.12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