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混搭台灣好米 黃金比例香又Q

記者 施協源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12/22 16:4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灣有不少產地的稻米,相當有名,像是台東池上米、花蓮富里米、月光米等,但是您知道,如果把不同產地的米混合,也可以混出口感相當好的米嗎?稻米台梗9號,就被醫學研究發現,能提升免疫力,具有抗癌效果,現在板橋農會,把香Q的台梗九號和有黏性的高雄139號,依黃金比例混合成,據說吃起來,不輸給冠軍米。

工作人員:「看,粒粒分明啊。」

一打開鍋蓋,白米飯香氣四溢,粒粒皆清楚的飯粒,晶瑩剔透,光看就讓人想盛上一大碗。現場民眾:「很香Q,而且吃有幸福的感覺,超好吃的。」

剛煮好的白米飯,淋上香噴噴的滷肉,讓這位小姐吃得一臉幸福洋溢,那麼好吃的白米飯,秘訣到底在哪裡?

板橋市農會推廣股長黃兆鴻:「目前市面上的米,都是單一品種,它都是用去改良品種的,那唯有我們現在這種米,它是配方米,是兩種不同的米種下去做混和的,高雄139號跟台粳9號這兩種米。」

原來是板橋農會把2款知名品種,在不斷的研究後,按一定比例,配成最適合國人口感的米,號稱讓人吃了幸福又平安。

以往講到好米,不是想到台東的池上米就是花蓮的富麗米和越光米,農民辛苦種稻,再經過機器作業,1公斤的稻穀只能變成680公克的白米,得來不易;農會為了幫農民推銷好米,現在更打破地區限制,把2款不同地區的好米,依比例混合,創造更多的可能性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米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59

0.0776

0.203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