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砌磚當藝術 高職女勤練奪大獎

記者 劉欣逵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12/19 17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砌磚混泥土不再是男生的專利!台北縣瑞芳高工一名女學生朱彤穎,因為就讀建築科,對於砌磚技藝非常的有興趣,拿起鏟子和泥土,敲磚塊的模樣不輸專業師傅,甚至還勇奪今年全國高中職砌磚比賽的金手獎。

穿著學校制服,手上拿著鏟土刀,熟練的和泥土、擺磚塊,這個長相清秀的高職生,就是拿下砌磚比賽最高殊榮的朱彤穎。

今年18歲,就讀瑞芳高工三年級建築科,由於平時就是專攻木工、砌磚和室內設計,這回奪得全國高中職工藝競賽金手獎,不但是所有選手中唯一的女生,還能直接保送國立科技大學就讀。瑞芳高工學生朱彤穎:「手髒了,再洗就好,我覺得每一次做完一個成品,看到自己的作品就很有成就感。」

儘管雙手因為常拿磚塊和水泥,長滿繭,還受傷破皮,但朱彤穎不把砌磚當粗工,而是一份藝術品,所付出的辛苦,總算有代價。朱彤穎:「我或許會想把它(砌磚)表現在設計上面,做成立體的。」

做起攪拌水泥和砌磚的模樣,朱彤穎不輸老師傅,可見做水泥和砌磚的工作,再也不是男生的專利,朱彤穎說,有家人支持,她在這3年已拿到3張的證照,對於未來出路無限寬廣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藝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79

0.0348

0.11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