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學生英文程度 高中以上大輸韓國

記者 廖雅玉 / 攝影 羅樹明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12/18 12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「小時了了,大未必佳」這句話,反映在台灣學生的英文程度上居然算是貼切。有一項英文檢測大調查,結果公布,台灣7到12歲的小朋友,在亞洲國家名列前茅,但高中生以上,卻遠遠落後大陸和韓國,到底我們的英語教育出了什麼問題!

國小英文教師:「來,早上怎麼說?」學童:「in the morning。」

才四年級的小學生,就能把英文片語唸的嚇嚇叫,因為課本有在背,老師有在教啦。國小學童:「baby、man、woman、talking。」

記者:「那你喜歡英文嗎?」國小學童:「不喜歡。」記者:「為什麼,是因為要背嗎?」國小學童:「應該吧。」

記者:「數字12怎麼拼?」國小學童:「t-w-e-l-v-e。」記者:「那11又怎麼拼呢?」國小學童:「e-l-e-v-e-n。」

這聽起來,都不是「菜」英文哦,其實在亞洲國家,7到12歲的兒童英文檢定,台灣的小朋友很爭氣,排名在馬來西亞、香港、印度和印尼的後面,是第五名,算好消息。

但壞消息是,年紀越大,英文程度卻溜滑梯,高中程度以上的多益測驗總平均,輸給隔壁的日本和韓國差更多。英文檢定機構台灣區總經理王興威:「很多技職生,不會背他們系的英文名稱。」記者:「原因是什麼?」王興威:「這也是個情境的問題。」

不只科系名稱拼不出來,很多人不會拼數字的12,卻知道11,原因是,每天都會看到7-eleven;這大概也反映出死背不如常常拿出來用,但偏偏台灣的學生,多半把英文當成課本裡硬要記住的ABC,而不是活用的工具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英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3

0.0369

0.125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