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免掃落葉? 捷運行道樹綠葉全砍光

記者 楊鎮全 / 攝影 莊庭豪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12/18 14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北捷運淡水線石牌站兩旁,種了不少榕樹和菩提樹,原本這裡的林蔭大道,最近卻是光禿禿一片,整排樹連一片葉子都沒有。這並不是行道樹生病,而是工人刻意修剪的結果,但根據捷運公司和行道樹維護公司的合約,這樹應該只是修剪,但工人卻是把葉子枝幹一次砍光;台北市議員就質疑,包商為了省去3個月修剪一次的麻煩,直接把樹枝砍掉。捷運公司也坦承,這次真的修太大了。

馬路這邊行道樹一片綠油油,但往右看,捷運邊的整排菩提樹卻是連一片葉子都看不到,樹幹也都有明顯切痕,這排樹已經光禿禿,但另一邊工人還沒停手繼續動手砍。

電鉅沒有停過,但明明是修剪樹木,怎麼像砍樹?這修剪標準在哪裡?北市議員莊瑞雄:「有叫你怎麼修剪嗎?這樣很醜喔?」修剪工人:「不知道。」莊瑞雄:「不知道!你亂來你竟然不知道,整顆很漂亮你搞成這樣。」

工人一句「不知道」,讓來現場開記者會的議員抓狂。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劉耀仁:「你們不是有(修剪)規範嗎?他這樣亂鋸哪有規範,剪成這麼短,上面剪成這樣會來檢討。」

依照捷運公司以一年1千5百萬的價碼,委託包商整理行道樹,包含地上的落葉,現在一次砍光光,廠商不但不用掃落葉,也可以好久不用派人修剪。莊瑞雄:「本來是一個樹木公園,你把它弄成『雞爪』公園,這是裝置藝術喔!」

捷運公司副處長洪明遠:「確實在這次修剪過程中間,可能有部分沒有溝通很好的地方,再加上修剪工人有一部分,『少數』的樹木可能有修剪過強。」

捷運公司坦承廠商有些部分修太大,只是這一砍,不只林蔭大道變成「雞爪」木雕,這樹能不能繼續存活,也成了大問題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捷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4

0.0429

0.136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