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漁獲少、抬身價! 「黑鮪」生魚片恐貴2成

記者 徐敬芸 / 攝影 孫銘遙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4/21 18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接下來為期1個半月的鮪魚季已經展開,尤其黑鮪魚被饕客視為極品中的極品,不過現在漁獲越來越少,價格也因此上揚,黑鮪魚的生魚片,一片就要200-300元左右,相對黃鰭鮪魚一片則是20元,至少比去年貴了2成,想品嚐鮪魚,今年得多掏錢。

油花分布均勻,紅裡透白,黑鮪魚中腹鮮甜,搭配壽司米飯Q彈,黑鮪魚握壽司,這一口吃下肚,要價200元。

鮪魚季開鑼,被視為極品的黑鮪魚,今年想吃可得多從口袋裡掏出錢來,這一片要300元,跟黃鰭鮪魚一片20元差很大,而大目鮪魚一片則要40元。餐飲業者張寶鄰:「大概多(貴)了20%,今年度鮪魚抓到的量不一定,今年抓到現在才第一隻喔,真正黑鮪魚還沒抓到。」

餐飲料理長李文孝:「再怎麼新鮮都沒有這尾來的新鮮,現在看到的是今天清晨4點多在東港抓到的,直接從東港空運過來。」

日本人平均一人一年吃掉10公斤鮪魚,台灣需求也變高,鮪魚加上新鮮雞蛋,灑上蔥花,微烤後帶出鮪魚甜味,再拌上烏魚子芥末、海苔粉,最後放上海苔絲,和風鮪魚完成,還有採用新鮮南方鮪魚做成丼飯,直接吃生魚片,更是在嘴裡化開鮮甜滋味。民眾:「它沒有那麼多油脂,還滿滑順的。」

海中黑金,各式鮪魚料理出籠,不只滿足饕客味蕾,也帶來龐大商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黑鮪魚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0

0.0590

0.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