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受教權打折 師常請假沒代課變自習

記者 施協源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4/21 18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學生的受教權大打折扣。這是新北市泰山高中一群高三學生抱怨,國文老師常常突然請假,向學校要求代課老師,校方卻要求學生自習,事後請老師補課,由於現在的高三生面臨升學壓力,大多都要補習,因此放學後沒辦法留下來補課,希望老師能夠早上提早半個小時補課,但這名國文老師常以心臟有病為由,不願早起補課,讓學生很無奈。

整班學生無所事事,到處在教室內走動聊天,彷彿是下課,但卻是泰山高中的國文課上課時間,老師沒來,學生都覺得很正常,因為老師常請假。

新北市泰山高中學生:「全班沒有老師,全班就是想幹麻就幹麻,然後也沒有人管。」

課堂時間都快過了一半,學生左等右等,就是沒有老師來上課,忍不住跑去問了教務處,學校這才說老師已經請假,但同學表示老師本來就安排考試,要求找人監考就好,沒想到學校卻說要這個班級自己自習,不僅課不用上,連考試也免了,讓同學相當傻眼。

新北市泰山高中學生:「教務處是說等老師回來,老師再自己安排時間上課。」

新北市泰山高中教務主任周博安:「她是有疾病的,她長期有疾病,因為她的課,像我們之前有幫她排早上1、2節,她都沒有辦法接受。」

據了解,這名老師由於身體不適的因素,早上都無法上課,但就算課排到較晚的10點,也常常遲到,卻要求學生放學後補課,但高三學生還得補習,擁有升學壓力的他們,實在難以忍受。

周博安:「當時我們有很多請長假的老師,沒有辦法做這樣的支援,所以我們的幹事跟他(學生)說明,在班級上面請學生班長或風紀股長先安定學生。」

校方非常的無奈,畢竟老師的身體狀況已經是長期的問題,有時候請假非常臨時,學校也措手不及,但學生受教權打折的事實已經擺在眼前,校方恐怕還是得想辦法解決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教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91

0.0356

0.11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