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聽錄音帶學北京話 大學畢專騙大陸人

記者 洪彩綸 / 攝影 黃國鈞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12/16 15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中縣警方破獲詐騙集團,專門假扮大陸公安詐騙大陸民眾,集團主嫌是一名不到30歲的大學畢業生,為了騙大陸民眾上當,還讓集團成員聽北京話的錄音帶,學大陸人的用語,不到半年就騙了將近2000萬台幣。

警方破壞大門衝進公寓抓人,因為裡面10幾名嫌犯涉嫌假冒大陸公安與電信人員,詐騙對岸民眾。

28歲的主嫌為了取信於民,還訓練員工操大陸口音,一開始讓他們聽北京人的錄音帶,邊聽邊學,再假扮大陸公安欺騙婦人,電話錄音中聽到假公安軟硬兼施,調查出婦人的個人資料。

嫌犯:「為了預防民眾報假案,妳『自個兒』重覆一次妳的『身分證號』。」大陸民眾:「310…。」嫌犯:「文化程度呢?」大陸民眾:「文化程度,初中呀。」

假公安不講台灣用詞「教育程度」,改說大陸語彙「文化程度」,這些小地方,台灣嫌犯沒說溜嘴,甚至還威嚇婦人說出身上所有特徵。嫌犯:「臉上有沒有什麼比較明顯的特徵?」大陸民眾:「我臉上就是痣特別多。」

台灣大學畢業生假扮公安,每通網路詐騙電話都講超過30分鐘,逐一卸下民眾心防,不到半年,一共騙了快2千萬台幣,扣除大陸車手的費用,有人1個月可以賺10幾萬台幣。台中縣刑大科偵組長陳欽錫:「獲得利益是詐騙不法所得的8到15%。」

警方發現,這個詐騙集團平均年齡不到30歲,主嫌大學畢業,很懂得公司營運,訂了一個生活公約,員工們一律要住宿管理,但吸毒、不假外出通通會被開除,連生病請假都要被扣全勤獎金,成員們雖然記下了許多規定,但最後被警方逮捕,這些生活公約就只能帶進獄中遵守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詐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9

0.0361

0.1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