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烏鴉被當守護神 倫敦人當寶呵護

記者 趙元穎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12/15 22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09/12/15 22:22

烏鴉在中國被視為不祥之兆,不過在英國,烏鴉可是王室的守護神。根據古老傳說,倫敦塔裡面的烏鴉要是飛走了,英國就會有大難臨頭,倫敦塔的烏鴉,每天大口吃肉,專人照顧得無微不至,英國人好好禮遇這群烏鴉,就是不想觸楣頭。

養鴉人:「早安,哈囉艾琳,早安,努根進來吧!」

一大清早就有人道早安,倫敦塔的烏鴉很好命,享受專屬養鴉人照顧起居,因為根據古老傳說,大英帝國國運昌不昌隆,就全靠牠們了。養鴉人雷史東:「如果大烏鴉飛離了倫敦塔,正中的這座白塔就會倒塌成灰,君主會失去王冠,英國會降臨大災難。」

在中國,烏鴉叫是不祥之兆,看到烏鴉感覺觸楣頭;在英國,烏鴉卻是吉祥物,平平是烏鴉,命運大不同。看牠們每一隻都黑亮黑亮,每天大口吃肉,養得又肥又壯,養鴉人擔心烏鴉飛走,為每一隻都修剪了翅膀羽毛,想飛也飛不遠,而且至少養了60隻,就怕會有不測。養鴉人雷史東:「過來梅林,來了梅林,過來很好來。」

和烏鴉朝夕相處,人、鴉之間培養出深厚感情,不過再有感情,還是要小心,動手抓烏鴉之前,得先戴上手套,千萬別把臉正對著烏鴉嘴,以免眼睛不保。

養鴉人把烏鴉當成主子來服侍,有時早上4點半就上工,晚上也要三不五時去探視,如此呵護備至,真的不必擔心古老傳說會成真,英國鐵定會長治久安。雷史東:「好好用早餐,乖孩子!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烏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3

0.0419

0.13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