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2億造雪! 北京「鳥巢」變「雪巢」

記者 尤美心 / 攝影 焦漢文 北京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12/14 12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09/12/14 12:58

2008年北京奧運主場館「鳥巢」,即將大變身!北京運來10台造雪機,在鳥巢裡日夜「造雪」,經過14天之後,「鳥巢」變身成「雪巢」,不久後將對外開放,只要付500到900元台幣的門票,就能進去滑雪。

眼前這白茫茫一片,如果不說,你猜得到這裡是北京奧運場館「鳥巢」嗎?10台造雪機,2個星期內,不分晝夜、不停運作,總共用掉了2.5噸的水,才讓「鳥巢」變身「雪巢」,不過要維持可觀的雪量可不容易。

「鳥巢冰宮」工作人員:「比如就今天鋪這個,就前兩天,我們這兒已經有10公分的雪了,很快兩天就化掉了,所以我這兩天趕緊鋪了這個地毯,來保持雪的溫度。」

看看鳥巢內,草坪和跑道全部覆上了白雪,週圍的5千個看台座位拆光光,變成弧狀滑雪道,還有這座高20.08公尺的冰山,你可能要問,好好的「鳥巢體育館」,沒事弄成冰雪世界做什麼,原來這裡即將開放營運,讓北京民眾能進鳥巢「玩冰滑雪」。

「鳥巢冰宮」工作人員:「每天營運以後,將會有7到8小時的造雪和補雪的時間。」

沒錯,正因為在「鳥巢」裡造雪很難,所以來這玩雪的代價不斐,門票最貴的就要900元新台幣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鳥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9

0.0392

0.12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