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藝術?怪咖? 深山立碑遭網友抗議

記者 林韋龍 / 攝影 謝賢熺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12/13 19:0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在深山步道裡立碑,算不算是藝術?有一個藝術創作者,叫做秦政德,很喜歡在深山裡立碑,但似乎是立得太多了,一度被網友寫E-Mail痛罵他是破壞自然,甚至被告發,還有一些石碑直接被人拔走。這名藝術家說,大家都有與大自然的相處方式,他只是在石碑上題字,和大自然對話。

深山裡樹木參天,但在這裡卻有一個石碑,一個碑、兩個碑,都是他的傑作。

在山林裡穿梭,定期巡視自己立的碑,每個碑,都有意境。立碑創作者秦政德:「當初整個引爆228事件的開始,這個就是賣菸的林江邁,所以你看這邊是散落一地的香煙。」

浮雕紀錄228的故事,碑,也有抒發心情。秦政德:「因為我們的國球,居然輸給大陸隊,我才想說無論如何,一定想辦法湊錢,也要立這塊碑。」

為了喚起台灣的棒球魂,這個碑就花了1萬2千元,只是剛立完就爆發打假球事件,秦政德很心痛。

他叫秦政德,年近40歳,15年前,被教授惡意退學,發動文化大學美術系的學運,興趣是立碑,全台灣已經立了30多座大大小小石碑,主要的工作是設計明信片。

其實秦政德的明信片,有在大書店販賣,內容大多是泛黃的老照片,都是在與歷史對話,但創作之路,收入不多,他還是堅持掏錢立碑,每個石碑都要好幾千甚至1萬,他覺得是藝術、但曾經被人投訴是破壞自然。秦政德:「也不知道是誰,有時候我都會巡碑嘛,那個碑就消失不見了。」

輕微的被E-Mail罵,嚴重的整個碑都不見了,其實在深山裡立碑,公家機關尋遍法律,也不知道用什麼法令規範。

秦政德說,他都讓石碑低調地出現在步道旁邊,這個「苔隱心徑」,正好形容步道上蓋滿青苔,是他立的第一個碑,但碑的意境,評價正負,秦政德也接受公評。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藝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99

0.0399

0.139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