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防止水資源浪費 政府汰換舊漏管線

記者 趙國成 駱恩宏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12/13 19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為了防止水資源浪費,政府相關單位陸續編列預算,汰換老舊水管,來降低自來水的漏水率。

經濟部辦理擴大公共建設投資,就讓自來水公司水到渠成,順勢汰換老舊管線。自來水公司副總胡南澤:「今年98年配合政府公共建設投資新計畫,我們也爭取了108億公務預算,另外配合公司自己的164億,總共4年從民國98年,一直到101年,我們總共預計投入272億元經費,辦理汰換舊漏管線。」

雙管齊下,所需經費到位,成效也是有目共睹,當然也可以降低因為老舊問題,產生的水資源浪費。胡南澤:「預計汰換總共是4160公里,預計4年後,民國101年,漏水率從97年底的21.95%,預計會再降低3.02%左右。」

尤其精密的儀器,在有經驗的工作人員運用下,更是事半功倍。漏水防治總隊長陳昭仁:「大漢溪的管子是鋼管,而且是幹管,因為漏水的損失,我們去查到,它的漏水量甚至於高達一天4萬噸左右,我們進行搶修,把漏水點趕緊修起來,它的效益是滿高的。」

有效降低自來水漏水率,也可以更穩定的供水,政府出力,民眾看得到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漏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87

0.0330

0.11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