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手機喊「有小偷」 語音防盜新發明

記者 林佳瑩 / 攝影 陳書賢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12/13 19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手機遺失想找回來,大多數的人一定會覺得機率很低,台中縣東勢高工一位學生,寫出一套手機防盜軟體,若是電話被偷,換了SIM卡,系統會偷偷傳簡訊,把對方以及他電話簿的5位朋友電話號碼,傳給你設定接收對象;另外,手機也有密碼鎖,10秒內打不開,手機會自動播放語音,說「有小偷」。

撿到手機,一定會迫不及待拿來使用。試用民眾:「它這個要輸入密碼的嗎?叭!有小偷!哈…。」

10秒之內沒解開密碼,手機就會自動播放語音,大喊有小偷。試用民眾:「很方便很實在。」記者:「真的哦?」試用民眾:「對啊,因為這樣偷到的人就會害怕啊!」

研究出手機防盜軟體的就是他,黃同學,東勢高工電子科三年級,和老師花了1年,寫出這套程式。東勢高工老師徐毅:「即使我在你隔壁,我偷了你的手機我擺在口袋裡,你也不能說我偷你手機,但是如果現在口袋裡面在叫,就說咦,我的手機在你口袋裡。」

防盜軟體還有第二層防護鎖,例如SIM卡被更換之後,系統會自動核對電話資料,發現和原來不符,會偷偷傳簡訊給手機主人的親朋好友。

東勢高工學生黃守淳:「它會發一封簡訊過來,然後我們節錄SIM卡裡面,前5筆聯絡人的資料,加入簡訊中一起發過來,這樣的話,首先發過來就會有對方電話號碼,這時你可以打回去請他歸還手機。」

防盜系統簡訊,會告訴你正在使用手機的電話號碼,以及對方電話簿中的5支號碼,要找回遺失的手機容易許多。這招對付有心拿走手機的人很好用,但如果是好心人撿到,被誤會當成小偷,可就有點尷尬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手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39

0.0851

0.20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