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對國光怕怕」 楊志良視察遭吐槽

記者 廖雅玉 / 攝影 彭光煦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12/12 18:1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新流感疫苗今天開放全民施打,除了醫療院所,特別的是還有300多個臨時接種站,帶著身分證、健保卡就可以施打。衛生署在傍晚時趕緊宣布,達到1天50萬人接種的目標。但一早,署長楊志良跑遍醫院視察,卻有民眾當面吐槽,對國產疫苗,還有疑慮。

醫師:「你這樣週六週日,都馬不停蹄。」衛生署長楊志良:「啊,就吃這頭路啊。」

透早就趕攤,楊志良試著跟來打疫苗的人,拉近距離,但卻碰上這種尷尬對話。楊志良:「打過了嗎?」家長:「還沒,因為對國光有點疑慮。」楊志良:「醫護人員都打了。」

本來好意關心,卻被這位爸爸吐槽,其實對國光的質疑,恐怕不只有他,所以衛生署長親自出動,早上9點先從聯合醫院中興院區視察,接著又趕到婦幼院區,待不到10幾分鐘,又得衝到國泰醫院,吃午餐前最後一站,是大賣場。

楊志良走得這麼勤,就是要證明這個啦。楊志良:「今天我都還沒聽過有人暈針。」醫師:「對對,都沒有。」楊志良:「現在最少打個20以上了吧!」

楊志良:「總統打的是國光,朱副院長打的是國光,我打的也是國光,我們防疫中心的人打的都是國光,只是因為它量比較大。」

數量的確比諾華多的國光疫苗,卻有不少學生在注射後,陸續傳出暈針。其實總到貨量720萬劑的疫苗中,有80萬劑是諾華出廠,其中10萬劑要給1歲以下的嬰兒,另外70萬劑,隨意釋出。

疫苗開打以來,已經使用了320萬劑,至於國光或諾華使用量的比例,衛生署不打算透露,只強調兩種疫苗一樣好;但就算不斷重申,注射國光後陸續傳出的暈針反應,看在民眾眼裡,誰的效果好,心底恐怕早有定見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疫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087

0.0946

0.30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