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前龍角散代理商 爆發家族爭產風波

記者 賴建志 / 攝影 柳中屏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4/20 12:0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曾經代理龍角散的高平公司負責人高木青,在民國98年去世後,他的兒子為了股權,鬧上法院,失去龍角散代理權的次子,氣得控告兩兄弟,法院一審敗訴,現在更一審逆轉,再度奪回股權,全案可以上訴;在日本已經有200年歷史的龍角散,光是整年的營業額,就多達台幣10億元左右。

廣告對白:「來,嘴開開,感冒才不會咳咳嗽。」

主打世代傳承,喚起消費者記憶,老牌止咳藥龍角散,代理商換了之後,廣告走溫馨路線,還走創意路線。廣告對白:「幫助喉嚨纖毛運動,趕出去。」

搞創意,就為了讓人留下深刻印象,這跟上一個代理商的風格,差很多。廣告對白:「喂,把話說清楚。」

但其實這前後任代理商,老闆是親兄弟,還為此爆出爭產糾紛,45年前,兩兄弟的父親高木青引進日本龍角散,累積了龐大財產,98年父親過世後,次子取得公司經營權,但日本總公司卻對他的經營有意見,取消合作關係,三子范育俊另外和日本原廠合作,取回龍角散代理權。

由桔梗、遠志、杏仁、甘草末,等中藥材製成的粉末,已經有200年的歷史,日本總公司整年的營業額,更是多達台幣10億元左右,民國56年開始引進台灣,銷量一直不錯,一直到民國79年,開始引進條裝喉糖,2年後,大包裝的袋裝喉糖也跟著上市,產品一賣,熱銷45年,如今卻因為家族爭代理權,佔據新聞版面。

◎翻攝網路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爭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0

0.0333

0.12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