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哥本哈根會議/國家就快被淹沒 小島國火爆抗議

記者 趙元穎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12/10 12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09/12/10 12:57

在哥本哈根舉行的抗暖化會議,火藥味越來越濃!東道主丹麥的協議草案提早外洩,把暖化的升溫幅度訂在攝氏2度,岌岌可危的小島國家大表不滿,太平洋島國吐瓦魯主動提案,希望把升溫幅度降到1.5度,卻遭到主席擱置,當場引爆不滿,因為包括吐瓦魯還有台灣的邦交國吉里巴斯,國家很快會被海水淹沒,成為暖化難民。

島國抗議人士:「吐瓦魯要生存!吐瓦魯要生存!」

抗暖化會議才開到第3天,就已經火藥味十足。島國抗議人士:「1.5度才能活!1.5度才能活!」

南太平洋島國吐瓦魯,就快被上升的海平面淹沒,提案要求把控制暖化的幅度,從攝氏2度,降到1.5度,卻遭到主席擱置,場面頓時很火爆。島國抗議人士:「大國根本不顧島國死活!大家情緒開始變火爆,不光是我的家鄉島國變得火熱,抗暖化協商的氣氛也開始升溫。」

猛批大國只顧自己,不顧小國死活,這股怨氣來自迫切的危機,只比海平面高出5公尺的吐瓦魯,就快成為泡影。

26平方公里的礁島,預估10年內就會被海水淹沒,人口原本有1萬2千人,現在只剩8千,居民陸續移居到紐西蘭去,成為全球第一批暖化難民。吉里巴斯女孩:「科學家說,50年內,吉里巴斯就會沈沒海底,一想到就悲哀,要離開自己的土地很傷心。」

「世界的盡頭」吉里巴斯同樣面臨淹沒危機,相當於3個台北市大的珊瑚群島,平均海拔才2公尺,島上10萬居民,遲早要被迫各分東西。

全球每一天最早迎接日出的國家就是吉里巴斯,過去9年來,這裡已經有3個無人島沈入海中,美麗的日出還能再看多久?吉里巴斯和吐瓦魯,兩個太平洋島國都是台灣邦交國,也是全球氣候災變的前哨站,島國求救的呼聲迴盪在抗暖化會議裡,世人到底聽見沒有?島國抗議人士:「就是現在!就是現在!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暖化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31

0.1575

0.29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