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外食不安心 大廚傳授快速烹調妙方

記者 張娜娟 陳柏霖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12/10 11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前一陣子高雄鴨肉驚爆含戴奧辛,賣場涼拌食物也傳出含苯甲酸,外食不安心,讓很多人決定回家自己煮比較衛生,但是上班又要煮晚餐,要如何快速烹調上桌?其實有方法。

正因為外食風險高,所以現代人提倡回家吃飯,乾淨又衛生,但現代主婦忙著上班,又要應付鍋碗瓢,還真是智力大考驗。

民眾陳小姐:「有時候就是煮起來沒有那麼得心應手的話,會覺得煮起東西來,東西也不好吃,有時候鍋子也比較難清洗,你就會覺得說不太想要下廚房。」

要快速做菜其實有方法,第一步就是前一晚先備好料,鮮魚、豆腐切好,選擇好清洗的有機蔬菜,加上結合炒菜鍋和平底鍋優點的鍋具,上菜速度才會快。

主廚王祥富:「陶晶鍋的話,它的塗層是最健康的,它是抗磨抗壓,清洗又容易,所以我們剛剛在示範的時候,完全沒有使用清潔劑、洗滌劑去清洗這個鍋具,它的時間上,就可以縮短主婦回家料理的時間。」

不用20分鐘,3道菜輕鬆上桌,「工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」,選對了鍋具,還真的能夠省去不少做菜時間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鍋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1

0.0304

0.11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