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五都選舉/拚五都! 扁要綠天王綻放最後光芒

記者 林秉儀 / 攝影 陳藝緯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12/10 12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三合一選戰讓民進黨士氣大振,這也讓有意角逐明年五都選戰的選將們,展開積極佈局!民進黨立委賴清德今天大動作宣布,要爭取明年大台南市長選舉提名,但這個選區,就有6個人有意參選,民進黨中央都還沒決定要不要初選,但在看守所中的前總統陳水扁,則點名綠營天王們,應該到艱困選區參選,綻放人生最後的光芒。

立委賴清德率先在立法院,宣示角逐大台南市長,有十幾位同黨立委跑來站台。民進黨立委賴清德:「我一定會認真打拚,讓昨日的陳唐山,今日的蘇煥智、許添財,明日的賴清德,一棒接一棒。」

民進黨立委黃淑瑛:「他(賴清德)是一個非常孝順的人,他(賴清德)說禮拜四,是一定要去陪我媽媽的時間,所以我當時聽了非常感動。」

一提過世母親,賴清德就紅眼眶,只是接下來壓力肯定更大。民進黨總召蔡同榮:「參選台南市長的6位候選人,都跟我私人關係很好。」

台南縣市合併升格,綠大藍小版圖,民進黨有6人要爭,立委李俊毅也要選。民進黨立委李俊毅:「我覺得初選不應該大選化,所以主張如果要的話,民進黨黨中央可以先行啟動候選人的政見辯論。」

大台南除了現任縣市長蘇煥智、許添財,老縣長陳唐山加上立委葉宜津也表態,參選爆炸;另外大高雄,陳菊和楊秋興競爭;天王謝長廷被點名選大台中;蘇貞昌也可能再戰新北市,甚至綠營力拱主席蔡英文角逐台北市。

迎戰明年五都選舉,民進黨人選喬不定,陳前總統還「參」一腳;五都直轄市選戰,關係藍綠版圖消長,只是陳水扁的話,聽在天王耳裡不知怎麼想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陳水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0

0.0352

0.13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