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韓隊「出拳」得分 副審鄭大為成公敵


發佈時間:2009/12/09 18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東亞運跆拳道國手曾敬翔,被南韓選手犯規動作擊倒,痛失金牌,後來發現,當時擔任比賽副審之一的我國裁判鄭大為,按下按鈕判定韓國選手得分,導致最後主審宣布曾敬翔落敗。現在所有人矛頭都指向他,視他為全民公敵,中午才返國的鄭大為澄清,他當時看到的畫面,是確實擊中護具,當然是有效得分,而且也批評曾志朗的抗議違反規定,根本是煽動暴動。

才剛回到家門口,臉色鐵青,鄭大為再次澄清,當時的判決絕對沒有偏袒韓國選手。跆拳道裁判鄭大為:「打過(脖子)的傷痕是一塊瘀血啦,如果我們被打到的話,可是我們看到的落點是在護具上,怎麼跑到臉上,這個我也不知道。」

不過從媒體拍攝的角度來看,當時南韓選手的確出拳打在我國選手曾敬翔的脖子上,在場擔任副審的我國裁判鄭大為說,他時他跟其他副審看重播畫面,就沒看到我國選手挨拳,或許每個人看的角度不一樣,而且當時他也的確聽到拳頭打到護具的聲音,強調自己當下的判決絕對公平公正,問心無愧,不怕檢驗。

但鄭大為對曾志朗在現場高分貝抗議的動作,痛批是破壞規定,讓台灣丟臉。鄭大為:「我覺得我們的官員太囂張跋扈,他那個行為。」記者:「你說曾志朗嗎?」鄭大為:「對,那個已經到了競賽規則裡面,一個煽動暴動的情形。」

痛批曾志朗丟臉,但鄭大為卻成了中華跆拳道隊的全民公敵,氣他不僅誤判,還沒有在現場跳出來維護選手權益,跆拳道協會已經要對他永不錄用。跆拳道協會秘書長何豐彥:「往後國內的一些比賽,我們的講習,他沒辦法上場執法,對他來講就是非常嚴重。」

到底有沒有誤判?雙方堅持己見,跆拳道會下達封殺令,鄭大為反嗆,早就在國內被協會處處封殺,未來考慮要到國外當教練,另謀生路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跆拳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139

0.1418

0.355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