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搭通膨便車」房價亂喊 央行列監控

記者 董寧之 / 攝影 鄭凱文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4/20 13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物價一漲,現在央行發現,很多房仲、建商也搶搭「抗通膨」便車,買屋才能真正保值嗎?擔心讓房價漲勢再起,因此央行決定房價的價格,現在也要納入物價監控的行列,防止建商趁機亂喊價。

TVBS記者董寧之:「位於信義路上大安森林公園對面的豪宅,之前傳出一坪304萬賣出,比帝寶還要貴,但原來一切是空穴來風。」

豪宅又創天價,引發業界討論,雖然這棟豪宅2007年預售,就以每坪135萬左右創紀錄,但5年翻漲2倍多,一戶衝破10億,實在誇張,建設公司趕緊強調是誤傳,房子根本還沒有賣出,但消息到底從哪來?

房仲公司執行長邱太煊:「頂樓其實成交到300萬,我個人認為是非常有可能,北部來講的話,其實現在也是呈現一個價量齊揚的狀況。」

房仲業聲稱從過年以後物價飛揚,民眾求保值,3月房市成長至少2成,搶搭「抗通膨話題」,讓央行開始關注,彭淮南決定將房價漲跌列入物價監控,防止建商趁物價漲也喊價炒房。

政大地政系教授張金鶚:「整個的建材成本,佔整個房地產有多少,只有佔2、3成,房地產價格全部不是成本在做決定,329其實成效不佳,特別新北市,反而都是價量下滑,但結果現在好像大家都說價量漲。」

學界、業界觀察不同,但為了避免搶房的議題被炒作,房貸龍頭土地銀行,率先將房貸成數降低0.5成,利率提高0.125%,還取消2年寬限期,加強管控,就是擔心接下來業者會變相抬升價格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房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6

0.0372

0.119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