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襲頸恐致命」 曾敬翔父心酸哽咽

記者 廖雅玉 / 攝影 羅樹明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12/08 19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跆拳道國手曾敬翔,在東亞運遭南韓選手宋智勳擊中頸部,是不是惡意攻擊,引發爭議。但至少根據世界跆拳道聯盟比賽的規則,攻擊鎖骨以上部位已經算違規,沒想到裁判還給南韓選手分數,這一來不只在場的其他國手教練朱木炎和宋玉騏大為震驚,曾敬翔在台灣的家人更心急,曾爸爸看到這一幕,哽咽差點落淚。

跆拳道國手曾敬翔:「被打到喉嚨,沒辦法呼吸,所以被送去醫院,準備很久,沒辦法為國家爭光,覺得有點可惜。」

脖子上紅腫傷痕,就是韓國選手犯規留下的鐵證,還原事發過程。中華隊成員:「加油!」

也是國手的宋玉騏,眼睛狠狠瞪著比賽會場,因為南韓選手這記右勾拳,打在鎖骨以上,明顯違規,還擊中曾敬翔的脖子,正對喉結,是危險部位,曾敬翔立刻癱軟,倒向對方,隨後休克倒地。

擔任曾敬翔教練的朱木炎,也很快衝上來,這時南韓選手也靠近,朱木炎一把拒絕。

因為這個動作,不符合世界跆拳道聯盟競賽的規則,位置偏高,打在脆弱的頸椎,最嚴重可能致死,離譜的是裁判還給南韓選手分數。國手曾敬翔父親曾威身:「是啊,遇到這種事也很捨不得。」

曾爸爸在台灣知道兒子受傷,難過哽咽,還特地把曾敬翔被打的照片護貝。本來這一仗,曾敬翔當作是他「最後的戰役」,十字韌帶受傷,讓他幾乎沒辦法再上場,一個多星期前部落格上寫的完美結局,如今卻在意外中拳下飲恨。

◎翻攝自網路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跆拳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35

0.0341

0.137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