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耳鳴痛癢難耐 竟是頭髮惹的禍!

記者 辜士陞 嘉義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12/08 23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理髮的時候可能要注意,頭髮有沒有留在耳朵裡面!嘉義有一位外勞,理髮之後耳朵就常聽到奇怪的聲音,她起先不以為意,後來就醫才發現耳朵裡面卡了7根頭髮,這7根看起來微不足道的頭髮,竟然就是造成耳鳴的主因。

醫生:「耳朵有聲音是不是?多久了?」患者安琪拉:「3天左右。」醫生:「我看一下。」

50歲的外勞安琪拉每個月都會去理髮院,把頭髮理得短短的,就在最近一次理髮之後,耳朵開始出現問題。醫生:「妳耳朵裡面有幾根頭髮,我幫妳夾出來,看看這樣聲音會不會消失。」

她原本還不以為意,不過最近耳朵裡卻開始出現了「扣扣扣」的聲音,還不時會痛痛癢癢的,去耳鼻喉科求診,才發現好幾根頭髮就這麼卡在耳朵裡面,醫生還費了一番功夫,用鑷子把頭髮一根一根夾出來。

耳鼻喉科醫師曾一舫:「她的外耳道裡面有6到7根頭髮,都是從半公分到1公分不等,理髮時,頭髮不小心跑到外耳道裡。」

原來因為耳道表皮有黏性,頭髮才會緊貼著外耳道跟耳膜不出來,除了頭髮,像是蟑螂、飛蠅甚至是彈珠都有可能卡在耳朵裡面拿不出來,不但會發炎,嚴重時還會影響聽力,醫師呼籲,民眾如果發覺耳朵有怪聲或有異物感,應該要趕快就醫檢查,更不要自行處理,以免二度傷害延誤就醫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理髮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87

0.0399

0.138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