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胎盤飲品含雌激素? 婦控肌瘤長大了

記者 陳姿利 / 攝影 王興堂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12/07 12:0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更年期婦女買胎盤保養品來喝,沒想到卻讓子宮肌瘤變大。一名50歲的邵小姐,被電視上白冰冰推銷的胎盤保養品廣告吸引,透過業務員買了6盒,同廠牌用喝的青春液,沒想到卻讓停經2年的月事突然來潮,甚至醫生檢查發現,原本5公分大的子宮肌瘤,又擴大1公分,雖然業者堅稱沒雌性激素,但婦產科醫師說,這類補充荷爾蒙的產品,的確可能讓更年期婦女的良性惡性疾病增生。

藝人白冰冰(廣告片段):「人家說有青才敢大聲,我是有效果才敢推薦。」

胎盤保養品,因為超時強打被停播的廣告,現在又被50歲的邵小姐投訴,說因為頭痛老毛病,買了廣告業務員推銷的同廠牌6盒青春液來補充荷爾蒙,4萬元一砸下去,不只停經2年的月事又來潮,原本5公分的子宮肌瘤,也再擴大1公分。

豬胎盤萃取吃出毛病,邵小姐怕罹癌,醫生也說,更年期婦女千萬不要亂補。婦產科醫師楊再興:「保健食品假如,臨床上發生療效要特別謹慎,我們不知道強度和劑量,它就可能會刺激我們這些良性和惡性疾病去進展,是非常危險的事情。」

進補療效人人不同,吃出更多婦女問題,邵小姐已經不是第一個個案,其實像是蜂王乳,還有大豆異黃酮這類植物性激素,民眾真的別亂吃。

楊再興:「大豆異黃酮產品,我們在坊間找有5、60個品牌,再來就是什麼活體細胞、胎盤素、蜂王乳等等都號稱有療效,只要可以和雌激素接受體作用的話,效果就和臨床上的雌激素作用一樣。」

高貴補方,一天一瓶胎盤保養,1個多月卻讓子宮肌瘤長大1公分,業者宣稱是個案,但已經讓愛好進補的熟年婦女心驚膽跳。

◎畫面業者提供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保養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70

0.0444

0.14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