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搭棚擋風保溫 創意養蝦收穫驚人

記者 莊志偉 / 攝影 張志旻 浙江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12/04 22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09/12/04 22:34

想要賺大錢,除了有生意眼光之外,還要有逆勢而為的魄力,大陸浙江一名養殖業者,就為了飼養本來只能生存在熱帶海域的中南美白蝦,而不惜斥資,在養殖場蓋起大棚,遮風避雨,果然另類的作法,讓他產量大增,業績足足是其他同行的好幾倍。

走在浙江這一處海邊,現在有個名字,可以說是無人不知,無人不曉。養殖業者:「陳文龍?陳文龍在那邊,養蝦的嘛!」記者:「養蝦的啊?」養殖業者:「對,陳文龍知道。」

所有當地養殖業者眼中的大紅人就是他,今年53歲的陳文龍,不只因為眼光獨到,從事養殖業20年,從來沒有賠過錢,他大手筆蓋起這種前所未見的養蝦棚,更讓大夥覺得不可思議。

養殖業者:「大棚以前我們沒聽說過,只聽說大棚種蔬菜什麼的,沒有聽說過養蝦。」

之所以要搭棚,幫蝦子遮風避雨,是因為他養的中南美白蝦,本來只有海南那樣溫暖的水域,才能養殖。

養殖業者陳文龍:「相當成功,這蝦一下就是2噸,2噸1畝,10畝就是4萬斤的蝦,4萬斤的蝦,平均價格要賣到多少?40元不得了了吧,一年這個成本,馬上拿回來。」

嚴格依照水產專家的建議辦理,果然一年之後,付出就有了代價。養殖業者陳文龍:「我們這個路都消過毒啊,不能讓人隨便進來,這個氧氣打下去的話,下面氧氣沒有的話增氧的,你不打氣的話,產量本身就1噸打下去的話,就2噸以上,(下網)3分鐘時間有這麼多蝦了,已經有8斤到10斤的蝦。」

科學養殖,創造出每一畝地,收益高達55萬台幣的浙江之最,但是說他還不滿足,接下來要繼續做到中國最大養蝦業者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蝦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4

0.0328

0.117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