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連2起!孕婦打新流針後 胎死腹中

記者 陳姿利 / 攝影 王興堂 盧宏昌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12/04 19:0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疾管局呼籲孕婦踴躍注射H1N1疫苗,沒想到現在卻出現2起孕婦打針後,胎死腹中的案例。屏東的孕婦,疾管局已經查明原因是常見的臍帶繞頸。但北部另一名高齡孕婦,打了疫苗5天後已經38週的寶寶,卻胎死腹中,疾管局只排除是疫苗導致死胎,但嬰兒致死原因卻還有待查明。

藝人倪雅倫(98.11.16):「小朋友幾個月?8個月了。」

宣導孕婦打H1N1疫苗,疾管局很賣力,但現在國內卻接連傳出,孕婦打針後胎死腹中的案例!

第一例,41歲的孕婦呂小姐懷孕38週,這個月就要生了,沒想到11月27日去打H1N1疫苗,胎動變得少又慢,12月2日就發現小孩胎死腹中,只好引產,疾管局第一時間排除是疫苗有問題。

疾管局副局長周志浩:「到目前為止都沒有證據顯示,新流感疫苗會導致胎兒或母親的傷害。」

已經流產2次的呂小姐,好不容易這一胎懷了9個月,還是保不住,什麼原因?疾管局還要查。

至於另一個在屏東,懷孕17週的孕婦,11月18日打針後,12月1日胎兒就沒心跳,死因疾管局十分篤定。周志浩:「引產的時候有發覺說,小孩子的臍帶有糾結現象,也因臍帶糾結,導致小孩缺氧死亡。」

其實產婦在懷孕後期36週左右,的確容易發生臍帶繞頸、打結、旋轉等問題,而過去孕婦接種疫苗,不管是肺炎、百日咳還是一般流感,也都不曾有死胎的案例,因此疾管局呼籲接種率只有5%的孕婦,還是要打流感疫苗,別輕忽H1N1對孕婦的威脅性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H1N1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9

0.0324

0.11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