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小王子快餓死」? 網路虛構詐騙捐款


發佈時間:2009/12/03 12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09/12/03 12:22

有一篇「快餓死的小王子」部落格文章在網路流傳,指稱南投山區有1、200個家暴失親兒童,需要援助,請網友幫忙購買農產品,引發許多網友愛心慷慨解囊,直到有些網友想探視這群小朋友卻找不到,才發現原來這是一場騙局。

引發網友愛心共鳴的文章,來自「寶牛家的寶貝窩」部落格,文章裡面寫著,南投山區裡,有一個私人提供類似庇祐所的地方,裡面有1、200位因為家暴,或是因故失親的兒童,原本是由一名叫做寶媽的人照顧,但是寶媽過世後,重擔落到一名女高中生肩上,但是他們不要錢,只是種植一些農產品,希望網友幫忙購買援助他們。

這篇文章引起不少迴響,許多網友慷慨解囊,甚至寄錢幫忙籌措寶媽的喪葬費用,直到去年底,有網友想要探視這群小朋友,但是發覺找不到,才驚覺這是一場騙局,向警方報案。

板檢發言人鄭鑫宏:「網路上架設部落格,那麼內容虛構不實的一個事實,來欺騙民眾博取民眾的愛心,藉此鼓勵民眾匯款到她個人私人的帳戶。」

檢警循線調查部落格網址,找到一名34歲的莊姓女子,她本身就是經營網路農產品銷售,以及小吃為業,但是他到案後否認詐騙,只承認開設部落格,並且經營網路商店,但是沒有在部落格發表文章。

不過,檢方調查後認為,莊姓女子利用民眾愛心,虛構故事詐取民眾的捐款,因此依詐欺罪嫌起訴,並且求刑1年4個月。

◎畫面翻攝網路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詐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0

0.0470

0.1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