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打了8年! 歐巴馬:阿富汗不是越南

記者 趙元穎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12/02 22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09/12/02 22:19

美國總統歐巴馬今天在紐約西點軍校發表重要演說,正式宣佈增派3萬名美國子弟兵到阿富汗境內,對抗蓋達和基地組織民兵;美國出兵阿富汗到現在8年了,一直毫無進展,再加上美國政府面臨高達12兆美元的財政赤字,一旦增兵,又要增加300億美元的軍事支出,勞民又傷財,因此根據最新民調,美國國內幾乎一面倒,反對增兵。

不斷翻動著剛出爐的講稿,美國總統歐巴馬有重要宣示。美國總統歐巴馬:「身為三軍統帥,我決定基於重要國家利益,將增派3萬美軍到阿富汗,18個月後我們的部隊就可以陸續返國。」

目前阿富汗境內美軍已經有6萬8千人,再派3萬人,等於將近10萬,美國出人又出錢,似乎在打一場沒完沒了的戰爭,歐巴馬特別提醒美國人,不要忘記8年前血的教訓。歐巴馬:「就是從阿富汗這個地方,美國遭受到911攻擊,現在這裡依然有人處心積慮,圖謀對美國發動新的攻擊。」

歐巴馬下令增兵,要一舉重挫阿富汗境內的蓋達和基地組織,最終目標是扶植阿富汗政府軍接手來反恐。阿富汗政府軍和美軍一起下鄉巡邏,他們多半是臨時成軍的烏合之眾,巡邏到一半,還會跑到田裡偷摘玉米,毫無紀律可言,要在短短1年半內,獨挑大樑對抗蓋達民兵,似乎是奢望。

阿富汗作家拉希德:「在阿富汗境內一般民眾心中,基地組織已經勝券在握,美軍節節敗退。」

這場仗打了8年沒有了結,還屈居劣勢,歐巴馬卻再三強調,阿富汗不是越南!歐巴馬:「不像越南,我們有43國聯盟認同我們出兵的正當性,不像越南,美國人民遭受來自阿富汗的敵意攻擊。」

即使出兵有理,美國政府累計赤字高達12兆美元,現在要分神收拾阿富汗的爛攤子,額外增加3百億美元的軍事支出,實在勞民又傷財,根據最新民調,全美有高達55%的民眾反對增兵。抗議民眾:「為了阿富汗停止戰爭!」

面對排山倒海的反對聲浪,歐巴馬仍然決定先增兵再撤軍,打算以1年半時間,在阿富汗速戰速決,只是到時美軍能不能成功扭轉戰局,全身而退,還很難說。

在軍事上下了一著險棋,歐巴馬也押上自己的前途,這場政治豪賭當下看不出勝負,2年後歐巴馬競選連任,才能見分曉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歐巴馬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17

0.0976

0.199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