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大選縣市報】搶救竹縣 國民黨操作「總統前哨戰」

記者 楊鎮全 / 攝影 莊庭豪 新竹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12/02 19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新竹縣長選舉原本藍營兩強相爭,卻因為前行政院長謝長廷日前和馬總統拜票隊伍狹路相逢爆發推擠,使得選戰聚焦,從藍營分裂變成藍綠對決。國民黨現在順勢操作,強打不能讓綠營漁翁得利,打出「棄張保邱」的口號,邊緣化張碧琴。不只如此,國民黨更打算在最後階段,把這場選戰操作成總統大選前哨戰,激發藍營選民的危機意識。

公辦政見會上,張碧琴的訴求就是擺脫藍綠。無黨籍新竹縣長候選人張碧琴:「我們是國家,一定是大於人民,人民一定是大於我們所有政黨,對不對。」

沒有政黨奧援,張碧琴的聲勢完全不受影響,讓藍綠候選人備感壓力。張碧琴:「馬總統以前1個月來1次,後來1個月來4次新竹縣輔選,現在1個禮拜我看起來將近3次的輔選,讓我們新竹縣民很錯愕,我是擔心影響總統2012年在新竹縣的選情。」

國民黨新竹縣長候選人邱鏡淳:「到目前為止,湖口地區還有張議長和總統夫人合照,就表示什麼?她想要魚目混珠。」

國民黨壓力有多大,身兼黨主席的馬總統幾乎2天跑一趟,因為國民黨出身的張碧琴有3位老縣長加持,讓新竹縣變成三分天下,只是這局面,在最後階段面臨改變。

馬謝新竹衝突,讓原本泛藍鬩牆的局面一夜之間變成藍綠對決,國民黨順勢操作,打出棄保,也打出危機牌。

TVBS記者楊鎮全:「面對基層實力雄厚的張碧琴,國民黨打算拉高選戰層級,強打藍綠對決,力保邱鏡淳在新竹縣的優勢。」

國民黨竹縣黨部主委林國平:「我們泛藍的版圖在新竹縣這個地方,出現了一個缺口,那將是對於我們2012總統大選整個的影響,影響非常的大。」

新竹縣長鄭永金:「藍綠雖然在那邊操弄,操作兩黨對決,目的就是要把張碧琴邊緣化。」

把新竹縣長選舉變成3年後的總統大選前哨戰,國民黨想的是想讓民進黨的彭紹瑾成為選戰焦點,試圖邊緣化張碧琴,國民黨拉高選戰層次,全力搶救流失的藍營鐵票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張碧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6

0.0348

0.129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