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飛刀殺父!17年後挨告 未過追訴期遭訴


發佈時間:2012/04/19 12:1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一家人為了爭產,翻出17年的舊帳提告!台北市一名施姓男子,17年前和父親發生爭吵,拿刀砸傷父親額頭,因為一家人不想家醜外揚沒有提告,但如今父親過世,施姓男子卻急著爭產,其他兄弟姐妹認為他不孝,翻出17年前的「凶殺案」提告,由於還沒過20年的法律追訴期,施姓男子被檢方依「殺害直系血親未遂罪」起訴。

附近住戶:「好像爸爸死掉,男女還有6、7個要分財產。」

為了爭產,翻出17年的舊帳,一家人最後鬧上法院。附近住戶:「他們打架,我們都盡量不要出來就好了。」

施家人吵架次數,多到附近住戶都數不清,但民國84年那場最嚴重的爭執,還當場濺血,當時就在住家1樓,施姓男子和父親因為細故吵了起來,氣到拿到追砍不成,最後竟然持刀往對方身上砸,造成父親當場額頭不斷冒出鮮血。

不想家醜外揚,當時沒有提告,17年後,施姓男子的兄弟姐妹,因為不滿父親過世後,他爭家產爭的兇,因而舊事重提,聯手提告,沒過20年的法律追訴期,檢方將施姓男子依殺害直系血親未遂罪起訴。

律師鄭克盛:「只要在法律追訴期內,你要提告就可以提出來,法院也應該要受理的。」

檢方調閱當時醫院病歷,認為確有此事,依法將施姓男子起訴,最重可能被判15年刑期,施姓男子恐怕沒料到,父親遺產沒爭到,反倒得先為官司勞心傷神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遺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8

0.0685

0.16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