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入選「全球最美」 北投圖書館新景點!

記者 賴妤翎 / 攝影 黃建國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4/19 12:4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美國娛樂網站最近選出,「全球最美」的25間公立圖書館,台灣的北投圖書館也名列其中;位在北投的小公園,圖書館採木造綠建築設計,光是去年就有60萬人來過,平均每月5萬人參觀,其中一半都是觀光客,成為新的觀光景點,圖書館還因此特地為國外遊客,加印日文版的導覽手冊。

帆船造型的木建築,遠看像咖啡廳,其實這是北投圖書館,最近被美國娛樂網站票選為,「全球最美」的25間圖書館之一,亞洲也只有5間圖書館入選。

常成為學生戶外參訪的景點,圖書館用實木打造,是綠建築活教材,得過無數國內外大獎,屋頂還設有太陽能板的空中花園,3層樓、650坪的寬敞空間,玻璃室外採光設計,唸書念累了,可以轉頭看看戶外美景。民眾:「很悠閒啊,氣氛很棒,唸書還滿好的啊。」民眾:「很喜歡有景的視野,它視野很好。

觀光客:「它像是全方位造型的建築物,但也看起來也很有現代感,圖書館真的很不錯。」

來自美國的背包客,也專程來這拍照留念,光去年就有60萬人來過,平均每月5萬人參觀,其中一半都是觀光客,館方甚至為此改印新的導覽手冊,特地加進日文簡介,因為圖書館不只是圖書館,也是新興的觀光景點。

北投分館主任周志宏:「背包客很多,那他們進入館內,對我們來講很歡迎,回過頭來也造成讀者小小的干擾。」

這棟隱身在公園綠地裡的文化之美,不只名聞國內,現在更躍上國際版面,多了個「全球最美」的新封號。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圖書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3

0.0358

0.126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