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打完子宮頸疫苗憂鬱 女申請國賠

記者 林佳瑩 / 攝影 陳書賢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11/28 12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中一名17歲高二女學生,接種新流感疫苗後,當天身體左半邊逐漸失去知覺,手腳抬不起來,疾管局後來強調,和疫苗無關,是心理因素造成的,現在又有一名39歲女子控訴,她接種完兩劑子宮頸疫苗後,罹患憂鬱症,甚至吞藥自殘,差點沒命,台中縣衛生局已經幫忙向衛生署提出最高200萬元的救濟申請。

衛生署積極宣導,女性接種疫苗,提早預防子宮頸癌,台中縣一名39歲女業務員,打了兩劑子宮頸癌疫苗後,罹患了憂鬱症,還一度吞藥自殘,事後她認為是疫苗產生的後遺症。中縣衛生局疾管科長蔡文哲:「好像有憂鬱傾向,基於個案她的權益,我們主動提供相關申請(國賠)表單。」

台中縣衛生局說,雖然不確定是不是子宮頸疫苗,但該女有憂鬱傾向,還是尊重當事人意願,協助向衛生署申請「預防接種傷害救濟」,最高賠償200萬元。蔡文哲:「只要是國內疫苗上市,每一支疫苗都會有基金的課徵,就是為了保障接種者的權益。」

能提出申請的,還包括17歲的馮姓女學生,因為她認為是接種完新流感疫苗後,害她身體左半邊失去知覺,手和腳都無法使力,連一隻筆都拿不起來,得天天復健。馮姓女學生媽媽:「現在我是為了小孩子,希望小孩子趕快好最要緊,我現在講補償我都先不要談了啦。」

疾管局強調,馮姓女學生半身癱瘓,和新流感疫苗沒有關係,是心理因素造成的傷害,但只要當事人和家屬有疑慮,一樣能申請國賠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疫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5

0.0457

0.13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