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史上第一次! 大陸貓熊送南半球生活

記者 郭展毓 四川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11/27 17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09/11/27 17:40

大陸的「貓熊外交」再次出擊,兩隻大貓熊「網網」和「福妮」,在今天早上10點從四川雅安貓熊基地出發,前往澳洲的動物園度過未來的10年。因為這是貓熊有史以來第一次,被送到南半球,所以貓熊的生活習慣在南半球,會不會出現改變,將受到國際間的關注。

四川的天、降下淚雨,因為這天早上,4歲的網網和3歲的福妮,就要啟程去澳洲,為大陸政府拼「貓熊外交」。貓熊飼育員:「妮妮出來,進去(籠子)了。」

對雅安基地,似乎還有依依不捨,福妮要工作人員三催四請,才慢慢的爬進輸送籠。這兩隻大貓熊,是在兩年前由大陸和澳洲簽署合作研究協議,將到南澳阿德萊德動物園生活10年,才會送回大陸。貓熊飼育員:「過來,妮妮過來。」

福妮出生在2006年8月,現在體重大概88公斤,她的個性活潑,喜歡爬樹玩水,還是去年被送到北京,參加奧運的大貓熊之一。

至於愛吃窩窩頭的網網,比福妮大了整整一歲,牠也是台灣貓熊「圓圓」同父異母的弟弟。這兩隻貓熊即將到澳洲,也讓雅安基地的工作人員,感到相當不捨。貓熊飼育員:「大家都捨不得牠們,因為這兩隻貓熊,都是在地震的時候,我們從廢墟搶救出來的。」

大陸的貓熊專家說,這是貓熊有史以來第一次,到南半球生活。網網和福妮能不能適應新環境,牠們的生理時鐘會不會改變,都將是未來的觀察重點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貓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80

0.0403

0.118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