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「潛」進帛琉】信風水拜關公 帛琉總統有台灣味

記者 林宏宜 / 攝影 李偉華 帛琉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11/27 22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帛琉總統陶瑞賓,因為驚爆出現14億不明巨款,可能跟扁家有關?在台灣聲名大噪,其實這個台灣的邦交國元首,很有「台灣味」,他派任台灣擔任大使時,常常到基隆的關公廟拜拜,選上總統後,還專程飛來台灣還願;陶瑞賓也很信風水,他跟TVBS透露一個祕辛,台灣捐了12億蓋的帛琉總統府,風水大有問題,因此他上任後,立刻換了總統辦公室;記者林宏宜、李偉華來自帛琉的報導。

矗立在帛琉大島北端,山丘上,有這麼一棟巨大的白色建築,當地人稱為「小白宮」,因為外型很像美國的白宮,跟國會山莊的合體;這裡是帛琉的政治重鎮,帛琉的總統府、國會跟行政機關,通通位在這棟建築裡面。

台灣觀光客來,也一定要到這裡朝聖一下,因為這棟帛琉最豪華的建築,可是在陳水扁擔任總統任內,台灣花了12億台幣的外援,幫帛琉蓋的。

帛琉「小白宮」,有一整排壯觀的羅馬圓柱迴廊,仿造巴洛克式建築興建,根據我們獲得的獨家祕辛,帛琉政權更替後,新總統陶瑞賓對於這棟花大錢蓋的總統府,很有意見。

TVBS特派記者林宏宜:「這個地方,原本是帛琉總統的辦公室,不過現任總統陶瑞賓,在去年底上任之後,據說來到這個總統辦公室之後,不到2分鐘,他覺得這個風水不太對勁,據說後來就搬離了這個總統辦公室。」

這個形容一點也不誇張,陶瑞賓一進到總統辦公室,不到2分鐘,就說他不想待在這裡辦公,因為他認為這裡的風水,有問題。

帛琉總統陶瑞賓:「當我進到這棟建築裡面,我感覺很不舒服,可能因為建築的形狀,我後來去主建築,我反而喜歡那邊,所以就換了辦公室。」

於是陶瑞賓把總統辦公室,從左側的這棟圓形建築2樓,搬到了右邊的這個角落;風水到底哪裡有問題?帛琉總統的幕僚說,原先的總統辦公室,實在太多「路衝」,從裡面爬樓梯上去,正好衝到總統辦公室,從外面看,還有一條巨大的馬路,直直通往這個房間。

原本舊的辦公室,是圓形的,總統的座位怎麼擺,怎麼不對勁;更讓陶瑞賓忌諱的是,頭頂還有一個巨大的圓弧,就像彎刀一樣,對著他。帛琉總統陶瑞賓:「很巧合的是,很巧地,剛好我朋友跟我建議,風水有問題。」

有趣的是,這個台灣的友邦總統,不僅相信風水,還經常去拜拜,他在台灣擔任大使期間,就到基隆一家關公廟,接連拜了十幾趟;2008年底,他以216票些微差距,贏得總統大位,還專程搭專機,來台灣還願。

陶瑞賓:「他們提供我這樣一個儀式,好像真的為我帶來幸運,我會拜拜,也是順應我台灣朋友的好意。」

更巧合的是,帛琉政權更替之後,跟台灣的政治環境很類似,前總統卸任後,也因為19項貪污罪名,遭到調查;有帛琉人說,台灣還是比較有膽識,可以把前總統關起來,他們希望帛琉政府,底子夠硬,能夠移植這樣的「台灣經驗」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帛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73

0.0382

0.1355